未執行反壟斷裁決 微軟再度遭巨額罰款

2月27日,歐盟委員會宣布,由于微軟未能執行歐盟2004年3月的反壟斷裁決,歐盟將再次對它克以8.99億歐元約合13.5億美元的罰款。這是歐盟在歷史上對單個企業開出的最高罰單。

歐盟委員會負責競爭的委員內莉.克勒斯(Nelly Kroes)當天聲明說,由于微軟公司在2007年10月之前仍沒有按照2004年反壟斷決定的要求,以合理的价格向服務器行業的競爭對手公布相關技術信息,歐盟委員會決定對其再次進行處罰。她說,沒有其它公司曾經無視該委員會的制裁。

針對這項新的巨額罰款,微軟在聲明中稱,歐盟在2007年10月已經宣布, 微軟已經完全執行2004年公布的反壟斷裁決。因此,歐盟的最新罰款主要同過去、已經解決的問題有關。而它現在在展望未來。

微軟同時還說,它已在上周公布了最新互用性原則,并提高了多款重要產品的開放性。它承諾將繼續采取措施爭取在未來更加改進。

但歐盟委員會則采取了等待觀望的態度。它表示,微軟多次作出類似的承諾,但都沒有實際效果。微軟目前仍面臨該委員會的其他可能性行動。

到目前為止,歐盟已經以違反反壟斷法和未執行反壟斷裁決為名,對微軟處以累計達16.8億歐元的罰款,超過了其它任何一家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