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新聞簡訊

1. 越南再有女子染禽流感死亡

越南衛生部26日宣佈,已確認一名23歲的女教師感染禽流感死亡。今年以來,越南已有4人死於禽流感。死者居住地附近曾有家禽病死,但她沒有直接與病死家禽接觸。

2. 黎巴嫩15度推遲新總統選舉

黎巴嫩國民議會議長貝里辦公室宣佈,原定於26日舉行的總統選舉推遲至3月11日舉行,這是自去年9月以來第15次推遲總統選舉。貝里推遲總統選舉是為了通過外交努力解決國內政治危機。

3. 伊拉克要求土耳其軍隊撤出

伊拉克政府26日要求土耳其軍撤出伊拉克。土耳其軍隊是21日晚出動一萬兵力進入伊拉克北部地方,圍剿那里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的。

4. 澳紐形成應對氣候變化新聯盟

新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26日在坎培拉會晤澳洲總理陸克文,她說被澳簽署“東京協定”所激勵。兩國決定在挑戰氣候變化的問題上,澳紐政府將形成新的夥伴關係。陸克文則說希望兩國未來更好的合作。

5. 西澳計程車司機舉行罷工

西澳500多名計程車司機舉行爲期兩天的罷工,以抗議西澳政府在早上與周末引進更多計程車的計劃。西澳省長阿蘭.卡彭特在省議會大廈外安撫這些抗議者時,受到司機們的攻擊。

6. 澳科學家發現“消脂”荷爾蒙

墨爾本蒙納殊大學的研究員發現用來抑制食慾的荷爾蒙「脂瘦素」有其他功能,使人不需節食和運動,也可以達到減肥的功效。研究員目前正對白老鼠進行實驗,希望兩年後可以配製一種「輕鬆」減肥藥。

7. 澳傑出土著樂器演奏家去世

澳洲最偉大的迪吉里杜管吹奏家阿蘭.達吉在悉尼去世,享年40歲。達吉從5歲開始吹奏迪吉里杜管,爲傳播這種土著樂器的知識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並與許多著名藝術合作演出。周四將在悉尼環形碼頭爲其舉行悼念儀式。

8. 紐西蘭揭抗抑鬱藥無效

每年至少約有上萬紐西蘭人服用的抗抑鬱藥,被一項最新研究證明沒有確實的醫療成效。但有關方面的專家則稱該藥對非常嚴重的抑鬱病人有一定效果,同時建議處於抑鬱病症初期的患者採取心理療法,無需服用相關藥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