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1. 歐盟新歐元硬幣圖案確定

歐盟委員會日前宣布,經過網上投票,一幅象征歐洲貿易與貨幣演變的原始風格圖案將登上2009年版2歐元硬幣,以紀念歐洲貨幣聯盟成立10周年。超過14萬名歐盟國家居民參加了網上投票,這幅圖案最終從5幅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

2. 俄禁止發布有關大選民調和預測

俄羅斯就涉及總統選舉的民意調查和預測的發表禁令自 26日起開始生效。根據法律,在3月2日投票的前5天內禁止公布民意調查結果及任何其他涉及選舉活動的調查;同時,也禁止在包括互聯網在內的公用網絡發布調查信息,以排除對公民表達意願自由造成的任何影響。

3. 新一代抗抑鬱藥臨床效果不佳

英國赫爾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目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抗憂郁藥“百憂解”及其它類似藥品只對一小部分處于極度抑郁狀態中的患者有用。與此同時,英國的衛生大臣約翰森宣布政府將會在未來三年培訓3,600名心理咨詢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