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消息

截至星期二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14點,標准普爾500指數上漲9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7點。

在星期二發布的經濟數据中,二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出現了自2003年2月以來的新低,顯示消費者對家庭開支更加謹慎。一月份生產者价格指數增長了1%,成為三年多來的最大增長。刨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价格指數增長了0.4%。

星期二,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再次攀升到100美元以上,報收于100.88美元一桶。

同一天發布的標准普爾住房指數顯示,2007年第四季度美國住房价格比一年前同期下降了8.9%。

電腦及商業咨詢公司IBM星期二宣布,將斥資150億美元回購部分本公司股票。此舉將提升IBM每股盈利額,并且向市場顯示目前仍有公司財務狀況良好,資金充足。受這一消息的影響,星期二美國股市連續第三天上漲,歐洲主要股市也報出超過1%的漲幅。

在企業業績方面,電器連鎖店RadioShack第四季度銷售和盈利上漲,RadioShack股票上漲21.5%。連鎖百貨店Target雖然第四季度盈利下降,但仍然超出市場預期。Target股票上漲3%。星期二,分析人士指,連鎖藥店Rite Aid股票最近備受打壓,從而成為良好的投資机會,Rite Aid上漲6.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