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1. 歐盟表示愿与古巴對話

歐盟發展和援助委員會專員米歇爾周一表示,歐盟委員會愿意与古巴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作建設性對話。勞爾·卡斯特羅接替其兄長成為古巴新領袖后,該國共產專制的政治體制并沒有改變。

2. 瑞士人公投支持戰机飛越觀光胜地

瑞士民眾在周末的全國公民投票中,以大約七比三的比例,否決了要求戰斗机和平時期不得在旅游胜地上空進行訓練的提議。此案是因環保團體抗議戰斗机制造噪音而 發起。國防部長施密德歡迎投票結果,表示這顯示民意明确支持空軍,唯有瑞士的主權与中立受到國防保障,才有助于經濟与觀光。

3. 德國最大政党漢堡選舉受挫

德國最大政党基督教民主党周末在漢堡舉行的地方選舉中受挫,該党雖然還是漢堡最大政党,可是得票率從前次選舉的百分之四十七下滑到百分之四十二點六。這次選舉是全國大選于二零零九年以前舉行的一次重要選舉。

4. 法國總統和民眾對罵短片熱爆网絡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周末到巴黎農產品展覽會上參觀,他在一個攤位前,向一名參觀者伸出手,沒想到對方卻對他說:別碰我,我會被你弄臟,滿臉堆笑的薩爾科奇回答說,那你滾開,蠢蛋。這段畫面被巴黎日報記者捕捉到,刊登在報社的网站上,截至星期天中午為止,已經有35万人上网點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