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國新年遊行 法輪功抗議人權迫害輸出

二OO八年舊金山中國新年遊行,灣區法輪功團體再次遭到主辦單位中華總商會的拒絕,為此他們在風雨中向各界繼續呼籲,停止中共對於法輪功人權的迫害輸出美國。請看詳細報導。

申請參加今年舊金山中國新年遊行的法輪功團體,再次遭到主辦單位中華總商會的拒絕。週末舊金山中國新年遊行前,他們打出「法輪功學員向華人同胞拜年」的橫幅,並且以煉功隊伍和龐大的樂隊表演,呼籲各界關注發生在中國,以及今天舊金山中華總商會對法輪功人權的嚴重迫害。

法輪功學員張雪容表示,拒絕法輪功團體參加舊金山中國新年遊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中共正在迫害法輪功。

張雪容說,「因為美國是以人權為立國之本的國家,所以我們在這裡是讓很多美國公眾看到,中共在這個後面操控這個中華總商會,居然把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為,這種迫害延伸到美國這邊來,這是不可以接受的。」

加州柏克萊大學學生賀樂更艾東申表示,「不能明白像舊金山這樣的現代城市,拒絕像這樣的群體,對於我來說是不可置信的。」

與先生和孩子一起觀看法輪功樂隊表演的陳女士表示,在台灣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即使每個人信仰不同,但大家都互相尊重。「因為我覺得在美國,不應該,因為這是每個人的,我覺得他每個人信仰自由。」

記者問到,「你們被拒絕了幾年?」

舊金山灣區法輪功學員盧輝指,「自二OO一年我們的申請,法輪功曾經申請過其他的遊行,像哥倫比亞日的遊行,聖帕翠克遊行,好萊塢遊行,好多其他遊行,我們贏得了許多獎,所以,我們也應該在中國新年遊行裡面。」

新唐人記者安琪、甄文彪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