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聯賽杯決賽熱刺隊奪冠

在星期天(2月24日)進行的英格蘭足球聯賽決賽中,托特納姆熱刺隊(Tottenham Hotspur)打破了長期以來与英格蘭聯賽杯(English League Cup)無緣的魔咒,以2比1擊敗了切爾西隊(Chelsea), 贏得8年來的首次冠軍。

當天穿藍色球衣的是切爾西隊,穿白色球衣的是托特納姆隊。

這場冠軍決戰吸引了英國隊的總教頭卡培羅(Fabio Capello)來觀戰。

開賽進行到第39分鐘時,由於托特納姆球員索高亞(Didier Zakora)一個草率的挑舋而讓球隊付出了慘痛的代价。雖然切爾西的度奧巴(Didier Drogba)因為動作不雅而吃了一張黃排﹐卻也得到一個任意球的机會。度奧巴踢了一個轉彎的弧線球,托特納姆的門將羅賓森(Paul Robinson)只能呆站著無法搶救,被攻入一分。這一分令切爾西的球員、球迷甚至教練都欣喜万分,士气大振。

切爾西一直領先到离終場20分鐘,雖然托特納姆有攻門的机會,10號基恩(Robbie Keane)快攻,卻被切爾西的門將切克(Petr Cech)救到無功而返。

球場上,球員犯錯似乎禮尚往來,下半場切爾西的布里吉(Wayne Bridge)在和托特納姆的替補球員賀得史東(Tom Huddlestone)爭取控球時不小心手触到球被裁判發現,切爾西被判罰12碼球。

罰球由托特納姆的9號波巴托夫(Dimitar Berbatov)主踢,球應聲入网,兩隊1比1平手。托特納姆隊士气大振。

延長加時賽中,為彌補托特納姆隊的防守漏洞,在今年一月才簽約的伍德蓋特(Jonathan Woodgate)成了球隊的英雄,他在第4分鐘時一個頭球,助托特納姆贏得自1999年以來的第一個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