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雪災重災區復原情形緩慢

本台記者近日採訪了中國雪災幾個重災區的復原情形,有些地區水電依舊沒有恢復供應,湖南郴州,過年前房屋倒塌的民眾,有人還露宿街頭,絕收的農田也還無力復耕,因此菜價居高不下,重災區民眾也普遍抱怨政府救災不力。

湖南郴州桂陽縣橋市江先生表示,1月26號的大雪使當地農村很多房子倒塌,農田全毀,政府沒有任何救助,目前他一家九口人露宿街頭,苦不堪言。

江先生:我現在一家8個住街頭嘛,住在街頭,現在救災,政府也沒有管,我們全部都沒有了,都靠親戚朋友幫忙啊,種田嘛,全部都沒有了,沒收入了,房子沒有錢沒有,小孩怎麼去讀書啊。

湖南郴州桂陽縣橋市另一位江先生表示,他們那裡災情慘重,到現在電網都還沒修好,過年前房子倒了,現在一無所有,政府也不管老百姓的生活。

江先生:水電什麼都不通,電話什麼都不通,全部倒光,房子沒有,沒有地方睡,現在暫時住親戚家,東西全部在土裡面,埋掉的時候一個人爬出來,什麼都沒有,沒有錢,這裡政府不大瞭解,也不管。

貴州六盤水陳紅女士表示,貴州災情很嚴重,電網還沒修好,很多人因為下雪路滑,摔的扭斷筋骨。

陳紅:沒水沒電,都在搶修,下大雪,有的打斷腳,有的打斷腿,有的把腰都扭斷了。

一位雲南昭通居民在雲南和貴州兩地開火鍋餐廳,他表示雲貴兩省地勢高,受災嚴重,尤其是貴州,物價飛漲,生意受到很大影響。

雲南昭通居民:現在物價還是滿高,貴州那邊白菜都四塊錢一斤,滿貴的,下雪嘛影響比較大。

根據中共官方最新統計數據,全中國農作物受災面積達到1.78億畝;倒塌房屋48.5萬間,湖南、江西、貴州、湖北、廣西等20個省份菜蔬受災面積4427萬畝,占全國秋冬種菜蔬播種面積34%。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