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進入倒數計時

擺脫編劇罷工的陰霾,第80界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星期日〈2月24日〉樂鬧登場,目前主辦單位已經做好萬全準備。這屆共有59部電影獲得提名,一同角逐24座小金人。到底會獎落誰家,還有待揭曉。

第80界奧斯卡頒獎典禮進入倒數計時,會場顯得熱鬧非凡,主辦單位已經在柯達劇院〈Kodak Theatre〉外鋪設好紅地毯,幾百家媒體記者已經守候在外蓄勢待發,當然也缺少不了幾位業者預言家,預測這屆奧斯卡到底獎落誰家。

而令人擔心的天候問題,氣象預報表示典禮當天是雨天,但主辦單位也已經做好萬全準備,迎接盛大的頒獎典禮。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主席希德.甘尼斯(Sid Ganis)說:“謝天謝地,這場慶典已經完全准備就緒了,從我看到的彩排的情況,雖然我們還是要小心在意,但這會是個精彩的典禮。”

此外,頒獎典禮前夕還舉辦了一場暖身活動,星期六〈2月23日〉,主辦單位舉辦了“小金人遊行”(Parade of the Oscars),提前讓小金人走紅地毯亮相,也成為各家媒體矚目的焦點。由來自電影製作人學院(Inner-City Filmmakers)的學生,身穿著黑色上衣,以及戴著黑色手套,一位接著一位沿著紅地毯,小心翼翼地護送小金人到頒獎現場。

今年奧斯卡戰況激烈,共有59部電影獲得提名,屆時將只有24個幸運得主贏得小金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