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參加奧運者進行監控

對于今年八月將在北京舉行的奧運中共當局制定了一些前所未有的措施,開了奧運之先例,例如對參加奧運的觀眾采行實名制購票,另外公安部門還列出43 類不受歡迎的人,禁止其入境。据英國《每日郵報》披露,中共正在秘密審查參加北京奧運的相關人員背景,被調查的人包括運動員、各國官員和記者,可能藉此禁止反對中共政權的人入境。

今年想參加北京奧運的觀眾,在訂票之時就必須填寫個人的詳盡資料,并繳交個人照片,等到奧運舉行時,門票一經儀器掃描,觀眾本人的照片及相關信息將立刻顯現,中共官方稱這种監控措施,是為了防止敵對分子混入觀眾。原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陳凱表示,中共把參加奧運的人,當作監控的對象,是一件很可笑的事,而這也表示中共已經意識到了,在奧運期間可能會發生重大的事件。

陳凱:“中國現在目前的危机已經到了一個臨界值,任何一個很小的事件都會爆發很大很大的一种動蕩。它們想用‘螳臂擋車’吧,也就是說用這种小小的伎倆,來控制在奧運期間會發生的事情。”

北京市八里庄街道一份有關奧運的保安工作文件表明,要有效監控各种敵對分子,包括民族分裂分子、各類國保重點人、上訪者和法輪功學員;這表示因為奧運的舉行,政府將對它所不喜歡的人,進行監控。全國抗暴維權連線聯絡人潘晴指出,奧運的最基本精神是人權,中共的作為正好与其背道而馳。

潘晴:“奧林匹克憲章有明确規定:她的內涵是什么呢?就是体育史人權的直接的表現,如果沒有基本的人權談什么体育。今天最大的恐怖主義集團就是中共本身,它才是制造對人類,不光是對中國人,而且對世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帶來最大的恐怖主義威脅的最大的根源。”

法輪功的美國發言人張爾平指出,奧運活動應該是公開的,沒有性別、种族、宗教和政治立場之分的,但是中共卻把舉辦國際奧運給政治化了。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