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成美國學生最熱門外國語之一

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在最新一期特別報導了各種外國語言的發展趨勢﹐其中把中文列為美國學生中最熱門的外國語之一。但是與其他語言不同的是﹐中文教育有多種版本。

 

據最新一期的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報導﹐從2002年到2006年﹐外語課中選學中文的美國學生增加了51%。中文已經成為美國學生中最熱門的外國語之一。

 

對美國學生而言﹐學中文很難﹐而學西班牙語要容易得多。但是學西班牙語的人數近年增長緩慢。

 

美國大學理事會世界語言部主任 湯姆.梅茲:“非常高興看到中文受歡迎。”

 

但是與其他語言不同的是﹐中文教育有多種版本。不但使用的拼音系統不同﹐而且字體也有不同。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半個世紀以來一直使用簡體字﹐而台灣和香港一直使用傳統的正體字。

 

沈琬貞:“贊成用正體字。”

 

《福布斯》雜誌還特別僎文報導﹐中共官方把語言作為宣傳工具﹐使用的語言很難翻譯﹐其中充滿了“三貼近”或“四個堅持”等殭硬可笑的用詞。詳細全文可以在《福布斯》雜誌的網站看到。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