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土地局強拆私有交通樞紐商樓

近日,在上海經營電力設備公司的曹兆襄先生向本台記者表示,他私人名下1100多平米的商業四層樓房,在2月18號被上海當局強行拆除。曹兆襄認為,上海土地局以土地儲備為名,以1平米1萬多人民幣的價格,收購他價值25萬一平米的商業用房,是政府在搶劫人民的財富、霸佔人民的土地。

曹兆襄的商業樓坐落在上海北廣場,地鐵口,是上海交通樞紐中心。原來大約有3千多戶,他是最後一戶,因為收購的價錢太低一直談不攏,被當局強行拆除。

上海居民曹兆襄:『現在給我們的錢1百平米都買不到,這�商業用房25萬1平米都買不到。它(當局)記算說給1萬多1平米。因為它這個客流量特別大,可以說全世界找不到的地方。聽說要這塊土地背景很硬的,是什麼大官的人來搞的。』

強拆當天政府出動了包括公安等人員100多人,曹兆襄被軟禁在地鐵賓館,直到下午才被釋放,面對一片廢墟。

上海居民曹兆襄(錄像):『(政府)強行拆除了我們賴以生存的這棟房屋,這是一起赤裸裸的官商勾結、搶奪錢財、霸佔土地的行為。中國的民主和法治何在、中國的公平和正義何在,公民的合法權、財產權和人身權利何在,平民百姓去何處申訴、何處能主持公道。』

曹兆襄表示,當地絕大多數居民都是老實人,受到當局的欺騙或者是被強行拆遷,只能不斷上訪。曹兆襄希望透過媒體的報導,向外界求助,還給百姓一個公道。

新唐人記者 陽光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