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帶給韓國 各界人士的感動

盡管觀看神韻演出的觀眾各自有不一樣的体會,但有一點卻是共同的,那就是難以言表的深深感動,請看本台發自韓國的報道。

神韻藝術團來韓國進行演出,很多積极守護韓國傳統文化的文化界人士也來觀看。他們說出了不同于其他演出的獨特感受。

李英 (國立國樂院 正樂樂團長)

我覺得這是在傳統的基礎上的新中國文化。所謂文化要与現代人合拍,以傳統文化為基調,用現代的手法去展現,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都自然的會成為古典。從這個意義上來看(演出)非常好。

中國服裝專家尹智嫄說,這次演出不但有意思而且傳達了很多有意義的信息,讓她深受感動。

尹智嫄,中國服飾專家

我被深深的触動了。演出前我想只是單純的藝術演出,沒想到對人權問題也作了大量的表現。在這一方面我更受感動。不僅僅是中國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應關心人權問題。

團体前來觀看演出的漢城華僑學校的學生們也高興的說“這份感動可能會持續很久”

孫善慧,漢城華僑學校學生

我感覺這樣的演出難得一見。他們經過什么樣的訓練才能演到這個程度,真神奇啊。

我不知道該怎么表達,就是什么東西從心中噴涌而出。

趙敏,漢城華僑學校的學生

一年才能看一次的演出,所以看了很受感動。所有的舞蹈內涵和道具看起了都很棒。

繼去年之后,第二次觀看演出的僧尼們也說出了有他們那份特別的感動。

寶源和尚第二個節目中找到真正自我的場面深深的触動了我的心。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了

出來,好不容易忍著眼淚看完了節目。在如今的濁世之中還有這樣的演出,這真好像是在淤泥中盛開的蓮花。

尹法照,觀音寺住持

看了一遍,能看上百遍才好

新唐人記者李涓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