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訪問印尼尋求緬甸民主途徑

2月22日,聯合國緬甸問題特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在雅加達會晤了印尼總統蘇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就緬甸政治和民主進程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甘巴里在与蘇西洛會談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將在三月初和緬甸軍政府討論關于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參加2010年大選的問題,其中包括如何提高緬甸民主進程的可信度以及緬甸國內外對此的接受程度。

甘巴里補充說,聯合國認為,憲法、公民投票和選舉這三大進程應當是透明的,并包容各方的,目的是增強可信度。

全國民主聯盟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在過去18年中有12年遭軟禁。緬甸政府在新起草的憲法中禁止昂山素姬在2010年參選,理由是她与外國人結婚和子女均持外國護照。

甘巴里去年9月以來已兩次訪問緬甸,以促使軍政權和昂山素姬就緬甸民主進程和邁向文官政治進行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