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丈夫“拒絕擔任總理”

盡管被暗殺的前巴基斯坦總理布托領導的人民党在議會大選中得到最多選票,但布托的丈夫排除了自己將擔任總理的可能。

布托丈夫人民党聯合主席扎爾達里表示,人民党將選出一位候選人來領導預計与其它党派組成的聯合政府。

目前,在大選中得到最多選票的巴基斯坦人民党正与另一主要反對党穆斯林聯盟磋商聯合執政的事宜。這兩大反對党的得票總數超過了議會的一半。如果它們能与其它党派或獨立人士合作,在議會中掌控三分之二席位,將可以提出彈劾總統穆沙拉夫的議案。

支持穆沙拉夫總統的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領袖派遭到了嚴重的挫敗。穆沙拉夫總統現在處于一個非常困難的境地。穆沙拉夫總統早些時候在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采訪時表示,他不會辭職或宣布退休。

歐盟派出的大選監督員說,大選“總的來說是正面的”,但競選狀況太傾向于執政党。

歐盟選舉觀察團團長米夏艾爾 加勒說:“大選沒能提供一個公平的環境,因為公共官員們傾向于執政党,但選舉總的來說是正面的,雖然有些不符合程序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