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 丹尼爾.劉易斯呼聲高

隨著編劇作家罷工事件的落幕,第8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終於敲定將在這個星期天(2月24日)登場。在今年獲得最佳男主角獎提名的5位演員中,丹尼爾.劉易斯在電影《黑金企業》的表現,最受到影評人士的看好。

曾在1989年,憑著電影《我的左腳》一鳴驚人拿下奧斯卡影帝丹尼爾.劉易斯,今年再度以電影《黑金企業》獲得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在《黑金企業》中,劉易斯飾演一名獨力扶養兒子最終成為無情貪婪的鑽油商人的發跡過程,電影中對人性受到金錢影響,而誘發出腐化貪婪的一面,有著深入的描述。

為娛樂節目“進入好萊塢”(Access Hollywood)擔任影評家的斯科特.曼特茲(Scott Mantz)認為:“我認為丹尼爾.劉易斯應該會贏得最佳男主角獎,因為他將片中的角色演的入木三分,像極了一個冷血無情的鑽油大亨。”

面對著劉易斯居高不下的人氣,曼特茲相信克魯尼仍然是一個強勁的競爭對手。

“但是你知道,喬治.克魯尼主演的《邁克爾.克萊頓》這部片獲得奧斯卡7項提名,也是一部很好的片子。但我還是認為丹尼爾.劉易斯會獲獎,因為他從影這一路走來,累積了相當多的實力。”

在《邁克爾.克萊頓》這部片中,46歲的克魯尼扮演一名深陷政治陰謀漩渦的律師。

今年同樣被提名角逐最佳男主角獎的演員還包括《瘋狂理髮師》的約翰尼.德普(Johnny Depp)、《決戰以拉谷》的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和《東方承諾》的維果.莫特森。

第8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月24日星期天在好萊塢柯達劇場舉行,全世界將有200多個國家的電視台現場轉播這場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