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1. 法總統重申公立電視台須取消廣告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十九日重申,公立電視台必須取消廣告。他同時保證國家將全額補償廣告收入的損失。為此,他提出了兩种方案:二零零九年起廣告徹底退出公立電視台或者二零零九年起二十點以后的節目完全沒有廣告。一月八日,薩爾科齊突然宣布政府有意取消公立電視台的廣告,這一提議遭到法國國營電視台集團職工的強烈質疑。

2. 科索沃國旗由土耳其生產

据土耳其媒体十九日報道,周日宣布獨立的科索沃的國旗是科索沃當局在土耳其定制生產的。据報,上周三,在科索沃決定宣布獨立后,一家土耳其公司收到了生產第一批三万面科索沃國旗的訂單。土耳其是第一批承認科索沃獨立的國家之一。

3. 俄禁止向白俄和哈薩克斯坦出口小麥

俄羅斯農業部發布的公告稱,暫時禁止向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出口俄羅斯小麥是因為從這些國家轉口向其它國家出售該產品。俄羅斯農業部長阿列克謝 戈爾杰耶夫強調,“禁止出口的決定經過了歐亞經濟共同体國家相關部門的同意”。

4. 德國人平均四十二歲擁有個人房產

据環球時報報道,德國人開始購房或建房時的平均年齡為四十二歲,這在發達國家极為罕見,相比之下,英國人平均二十五歲即成為房主。德國社會學家科魯格教授分析,這种現象主要源于德國近些年來經濟不景气。其次購房者每年的支出比租房者高出百分之七十左右,政府也沒有出台鼓勵購房的稅收政策,而且在德國,租房不會被看作窮人或社會地位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