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促調查親共政党利用票站調查打選戰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一批評政府容許親共政党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利用票站調查數据部署選舉,是不公平的做法。他們要求港府就事件進行調查。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星期一開會,泛民主派議員批評選舉管理委員會對票站調查公布資料的定義不清晰,導致親共政党的參選人能夠利用票站調查數据部署選舉。他們促請政府檢討現有選舉條例,調查選舉中進行票站調查的團体,并清楚交代批核和監察有關團体的准則。

香港立法會議員(教育界)張文光:如果現場的調查不計算在選舉經費里面,的确可以令一些組織巧立名目,不需要在選舉經費限制的情況之下,去進行現場的調查,然后去決定它當日的策略,以及在票站調兵遣將,這在香港來講就是不公平。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都試過選舉到最后,親共政党突然好像雷霆救兵一樣,老弱傷殘都出來,成車成車地運人去投票,還提供飲食,在選舉中巧胜民主派,難道是天掉下來的嗎?

泛民主派議員還反對調高下屆立法會選舉經費上限,指這樣只會有利于財源充裕的保皇党。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已定于今年9月7 日舉行,提名期為7月19日至8月1 日,而本屆立法會會期在7月19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