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災襲擊云南 重創電网 物价飛漲

中國的雪災災情持續,繼湖南郴州之后,云南省昭通和曲靖電网,也受到重創,目前兩地大面積斷水斷電,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尤其是山區和鄉村地區災情嚴重,因為交通阻礙,物价也大幅度飛漲。

云南昭通市遭遇50年來最大雪災,冰凍時間持續地在刷新記錄,重創昭通電网,多處倒塔、倒杆、斷線和數十座變電站失壓,造成城鄉大面積停電,全市11縣共117個鄉鎮供電受到影響,受影響居民達169.5万人。

當地徐女士說﹕“有些鄉村電不能供應,水也不能吃了,房子都壓塌了,有些山區太嚴重了,有些電線杆都壓倒了,反正問題之大的,我們這邊是山區有好多東西,拉不進來,吃的喝的還有大米啊,東西都漲价漲的太高。”

云南曲靖市于14號晚開始因冰雪封阻,6條通往外地的公路被封閉,車輛停駛,水電供應告急,39個鄉鎮停電,影響200万人。當地陳先生表示水電都在搶修中。

陳先生﹕“這几天不是凍雨,然后這邊水管全部都爆裂了,水電公司都在搶修。”

云南會宁市魏女士表示,物价已經使老百姓無法承受了,希望能得到救濟。

魏女士﹕“物价飛漲啊,物价漲的不行,去年的肉是12塊一斤,今年到了30塊,不得了啊,菜籽油去年7塊錢,今年是15塊、16塊,為啥這么高,它就是哄抬物价,共產党現在就是忽悠老百姓,發天气災難財,沒法生活了,我就想你們來救我們吧,救我們這些國內的同胞。”

据報導,自今年1月下旬以來,云南省昭通、曲靖、迪慶、怒江等州市遭遇了冰凍雨雪災害。2月14號起第二輪的雨雪再度襲擊云南。

新唐人記者陸芳 紀穎 熊斌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