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沈殿霞因病驟世

香港知名藝人「肥肥」沈殿霞2月19日病逝香港,這位縱橫香江演藝圈數十年的大姐大,能演能唱能主持,是香港人心目中的開心果。

香港知名藝人「肥肥」沈殿霞2月19日在瑪麗醫院因為肝癌病逝,享年60歲。她曾與港星鄭少秋結婚,育有女兒鄭欣宜。

香港特首曾蔭權聽到沈殿霞驟逝的消息,感傷的表示:“她的笑聲已經成為香港的一部分,而且帶給大家很多歡樂。沈殿霞代表著一種精神象徵,並受到很多香港人的尊敬,她的離去令我很難過。”

長久以來,沈殿霞因為過度肥胖而渾身是病,近幾年來時常出入醫院。然而在公眾面前,沈殿霞永遠以貓頭鷹式髮型、響亮的笑聲,以及貓眼黑框眼鏡的標誌,把歡樂帶給大家。

目前香港、台灣的各大媒體均以頭條的方式報道了這項消息。香港街頭的大型電視牆也不斷放送沈殿霞去世的消息。

香港民眾李坤說:“她很會演戲,把歡樂帶給每個人,非常擅長即興表演,而且積極的投入慈善工作。”

另一位來自東南亞的民眾亞倫說:“我覺得香港電影界失去了一位傳奇性的人物,雖然我們在東南亞,但是我們也都是看沈殿霞長大的。”

沈殿霞是中港台三地知名的演員,1947年出生於上海,因身材豐滿被圈內圈外暱稱為「肥肥」,除了演戲外,她也擅長擔任現場節目司儀。沈殿霞從60年代開始走紅香江,在過去數十年間,把歡樂傳遞到香港的千家萬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