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對新財政預算案提出十大訴求

港府將于本月27日公布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及民生聯盟近日提出十大訴求,要求還富于民。星期日,他們發起街頭簽名活動,收集市民對預算案的意見。

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出席“心想事成、共享繁榮”對財政預算案期望的啟動儀式,他們向財政司長唐英年提出十大訴求,包括增加給老年市民的生果金、落實全民退休保障和調高薪俸稅等等。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毓民:政府在今年有超1000億的財政盈余的情況下,必需要還富于民,特別要照顧低下家庭和老人家,所以我們要求政府將生果金由700元加到1000元,這個要求是非常合理的,如果政府用一個制度的問題或者用長貧難顧為由不回應民主派的訴求,我覺得這個政府和鄧竟成一樣,非常有問題。

他們稍后會在全港各區設置攤位,收集市民對預算案的意見,并將于下周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財政預算案訴求大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