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舞蹈藝術總監高度評价神韻

神韵巡迴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的三場演出吸引了很多藝術家前來欣賞,他們從專業角度高度評價神韵。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法蘭克福發來的報道。

 

德國達姆施塔特市(Darmstadt)國家劇院舞蹈劇場的藝術總監林美虹專程驅車趕到法蘭克福看神韵表演,從對神韵的製作、舞蹈的編排以及表現方式上做了高度的評價。

 

“我覺得整個的製作相當的嚴謹,陣容這麽浩大,我看在歐洲很少可以看到這樣的一個盛况。現在歐洲,連蘇聯都很少有這麽大的陣容。

 

整個要展現的觀念非常清楚,用中華文化的精髓的幾個點,然後串接他所要傳遞的信息,比如關于法輪功、關于追求自由、追求人權的一些問題。所以整個演出環環相扣。整個在文化和藝術的串聯上面,我是覺得滿清楚的,一直都沒有離題,看完以後我相信大家有一個很清楚的概念。

 

今天站在舞臺上的幾乎都是東方臉孔,那選擇用中國的文化題材來呈現,這是一個方式,今天也許要突破國界的區別,如果大家追求的、所要傳達的是‘真、善、忍’的信息,這個幷沒有國界跟民族的區別,這是大家都希望的和注重的一件事情。”

 

林女士最喜歡《大唐鼓吏》壓軸戲:“他的音量、節奏、力道,是很容易、很迅速、非常直接的一種傳達方式,但是他也有很柔的部分,所謂的剛柔之間也穿插的蠻好的。”

 

林女士對晚會非常推崇,希望更多的華人都來看神韵的表演。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法蘭克福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