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奧克蘭舉辦多元文化節

2月17日,新西蘭奧克蘭舉辦多元文化節,為來自不同族裔的民眾提供了一個自由表達各自文化的平台。

來自印度、中國及印第安等不同團體的民眾,身著傳統服飾聚集一起,用音樂,歌舞,美食等不同形式傳達著各自民族文化內涵。

頗具原始氣息的印第安歌舞吸引了不少民眾駐足觀看,他們臉上粗曠大氣的化妝,誇裝的羽毛裝飾,獨特的樂器和空曠的音樂,給居住在城市的人們一種遠離世俗的感受。

更多的民眾則在主舞台各民族音樂的伴奏下,留戀與不同風格的展位間。

以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的神韻晚會推廣活動的展位前,身穿中國古裝服飾的仕女們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拍照或合影留念。

在現場做神韻推廣活動的李蓓希望把純正的中國文化帶給新西蘭民眾。她說: “新西蘭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神韻展現的是最純正的中國文化,我們今天來到這兒,是要把最好的演出帶給新西蘭民眾。”

美食攤位前也是人流不息。在習慣了自己民族的美食後,人們似乎對來自其他族裔的不同口味更感興趣。

每年一度的蒙-洛斯可(Mt Roskill)多元文化節已經成為各族裔人士共同慶祝的日子。

新唐人記者蒂平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