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抗議警方在淫照案中誣告市民

香港一個民間團體星期日到警察總部,抗議警方在疑似藝人淫照案中誣告原首名被告鍾亦天,要求當局公開向市民認錯。

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內的8名社會民主連線成員早上帶同諷刺警方任意宰割市民的生豬肉到警察總部外抗議,指警務處長鄧竟成早前混淆刑責、私自釋法,招致社會猛烈抨擊後仍拒絕認錯,而助理警務處長黃福全在警方被迫撤銷檢控鍾亦天後,還指淫褻物品審裁處對鍾亦天涉案照片的裁定不妥,明顯是漠視法治。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如此一來則比鄧處長進一步,不單把警方的執法權擴張為釋法,更乖張為司法權,不向享有唯一審裁權的機構求證,而越權誣告市民,真是未審先判。

梁國雄還批評警方事後解釋指鍾亦天涉嫌銀行詐騙案而將他關押8個星期和不准保釋,但在處理案件時從未提及此事。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覺得黃福全助理處長的行為,是類似文革的大批鬥,只有在國內的公安才履行政府攻擊政敵的角色,在一個法治的社會是不會這樣的。

抗議人士要求當局儘快向市民公開道歉,他們向警方遞交信件後和平離去。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