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鸚鵡,美國夫婦退休生活絢麗多采

美國的福里修斯夫婦在退休后移居到哥斯達黎加,然而他們絕不是來尋求清閒生活的。福里修斯夫婦的退休生活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保育瀕臨滅絕的綠色和紅色大鸚鵡,并將它們放飛到野外。

福里修斯夫婦1986年成為第一批在哥斯達黎加人工繁育大鸚鵡的人,把自己的家園變成了保育鳥類的庇護所。

福 里修斯女士現年85歲,出生于德國,6歲時移民美國。福里修斯先生現年88歲,他曾經是泛美航空公司的職員。講到保育鸚鵡時,福里修斯先生說:“一天鄰家的孩子第一次看到鸚鵡從門前飛過,他們高興的喊到鸚鵡真好看。而我們的愿望就是能讓下一代能看到野外自由自在的飛鳥。”

在哥斯達黎加,鳥類的數量降低到了危險的水平。過去,哥斯達黎加大西洋沿海地帶有許多大鸚鵡,但近年來只有少數地區還有幸存者。在過去20年間,95.7%的大綠鸚鵡棲息的森林遭到砍伐毀坏。

大紅鸚鵡全身主要是紅色,點綴着黃色和藍色的花紋。過去從墨西哥到玻利維亞遍布着大紅鸚鵡。在1950年代,由于棲息地的毀坏和人類捕捉,大紅鸚鵡几乎滅絕,僅有少數存活于哥斯達黎加。

福里修斯夫婦的繁育中心現在有14名工作人員,他們把人工繁育的幼鳥先釋放到觀察地帶,那里有工作人員幫助幼鳥适應天然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