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旅游 斯庫巴兩栖車讓你夢想成真

您能想像在海底開車會是什么模樣嗎?從電影里頭,我們有時能看到汽車在海底行走的特效畫面。但是,一家汽車公司的老板發明了一輛可以在水底行走的汽車,真的把海底旅游的夢想化為了現實。

如果你擁有一家汽車工厂,同時又熱愛潛水,你會想打造一輛可以在水底下行走的“水底汽車” 嗎?

52歲的林德奈特(Frank Rinderknecht)就花了30年的時間,實現了他的夢想,真正制造了全球第一輛能在水里行走的水底汽車,取名叫做“斯庫巴”(sQuba)。

斯庫巴在陸地上可以用最高120公里的時速奔馳,還可以潛入水底十公尺深的地方繼續前進。盡管在水里的速度只有每小時3公里,但斯庫巴不僅可以在水底的地面上行走,還可以像潛水艇一樣,在水中自由行動。

關鍵在於斯庫巴配備了一組特制的電動引擎。讓斯庫巴在陸地上可以跟一般汽車一樣由兩個后輪來推動前進;而在水面上,斯庫巴就改由螺旋槳來推進;當斯庫巴到了水底,則自動改由兩組水力噴射机作為動力,讓車子可以在水里悠游自如。

此外,斯庫巴還有防止海水侵蝕、抵抗水壓的功能設計。不過代价可不便宜,一輛斯庫巴的造价高達100万歐元。

創造斯庫巴的林德奈特,本人是“凌速”(Rinspeed)汽車公司的老板,他從小就愛看電影。在1977年,他從電影上看到一幕汽車在水里行走的畫面時,印象非常深刻。這個念頭也深深地鼓勵他努力研發汽車,希望有朝一日能把電影里的想像,化為現實。

終於在30年后,斯庫巴誕生了,林德奈特也完成了他的理想。預計斯庫巴將在3月6日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