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觀眾讚嘆神韻演出高雅完美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杜伊斯堡的兩場演出爭服了到場的觀眾,也使西方觀眾對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下面請看德國發來的報導。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杜伊斯堡的第二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落下帷幕。

德國前著名節目主持人卡門 托馬斯女士在觀看了演出后表示:“太美了,舞蹈的編排極其完美,舞蹈演員的神情動作真的是非常高雅而美好,包括舞蹈所要表現的內容,比如抗爭的主題,追求自由、公正和善良,都是非常好的。”托馬斯女士在2006年底前一直擔任西德電視台的主播,現任一家專門為媒體界和經濟界提供主持人專業培訓的媒體學院院長。

她說:“這些演員對自己的身體有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控制力,可是動作卻又那麼柔美、那麼優雅。還有令人神迷的服裝和造型實在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眾多的舞蹈中,男演員表現出來的力度和女演員體現出來的柔美形成了一種強烈的對比,恰恰符合傳統意義上的男女角色分配。”最後她還表示,這場晚會不僅使她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而且也讓她想要更加深入的去瞭解真正中國的古典文化並知道更多的中國現狀。

另一位來自克隆的玻璃藝術設計與首飾設計師 瑪克希維棱絲(Maxiwillems)在演出中場休息的時候告訴記者 :“太玄妙了,整個演出的服裝色彩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自己從事的設計工作也和色彩有關,我覺得演員的服裝在色彩的搭配上真是非常好。”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結束了杜伊斯堡的演出后,16號和17號將在德國的法蘭克福繼續上演三場表演。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朱娣德國杜伊斯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