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選會查國籍 馬謝陣營表尊重

針對台灣中選會將透過管道查證台灣正副總統參選人是否有外國國籍一事, 15日前往抽籤的馬謝陣營代表都表示尊重。而中選會之後將會請當事人提供授權同意書,並向美國政府查詢。

針對台灣中選會主委將透過管道查證台灣正副總統參選人是否有外國國籍一事,馬謝陣營代表,都表示尊重。

長昌競選執行總幹事李應元:「我們一切尊重法律,任何一個國家的總統,絕對不能擁有其他國家的國籍,也不能擁有準國籍還是公民證,這是牽涉到一個國家的尊嚴,對人民的一個忠誠的問題。」

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蘇俊賓:「一切按照中華民國的相關的法規辦理,我們非常有信心也坦坦蕩蕩,對手提出的很多指控,都沒有證據,也沒有根據,所以我們無法隨之起舞。」

中選會之後將會請當事人提供授權同意書,並向美國政府查詢,其他細節流程則不願透露。

依台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具有外國國籍者不得申請登記為總統候選人。

若選前發現就撤銷候選人資格,選後發現則會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