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向中國出口導彈雙體船 專家警告

最近披露的消息稱,中共海軍正在運用洲的技術設計去擴充戰艦,包括有導彈裝備的雙體船。但是一些澳洲專家警告說,這一做法可能會損害澳洲的國家利益。

由于和美國的聯盟,洲在中國和台灣起沖突的時候可能會有机會援助。一名前資深情報官員警告說,澳洲海軍很有可能在戰斗中面對這些戰艦。

這些澳洲設計中國采用的22型雙體船,它唯一的目標就是炸沉其他戰艦。它就是為海岸作戰設計的,台灣离中國的海岸線只有180公里。

1989年天安門屠殺之后,美國和歐洲對中國實行武器禁運。而澳洲出口戰艦給中國卻不犯法。

采訪(澳洲情報部門資深情報分析員羅杰維):

“澳洲由于和美國的盟約,使得中國和澳洲之間存在一定級別的戰略競爭,所以向中國出口國防技術和產品是很敏感的”。

美國對中國堅決實行武器禁運,五角大樓對中國近期的武器擴張表示關注,尤其是海軍戰艦。中國等待這批雙體船進入中國后,將在上面安裝導彈。

新唐人記者夏蕾丹澳洲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