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觀眾談神韻沒有黨文化 斥中共干擾

【新唐人2008年2月15日訊】2月13日和14日晚間,神韻晚會在德國杜伊斯堡上演,展開了神韻巡回藝術團長達兩個月的歐洲巡演旅程。這台演出以复興沒有党文化的真正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通過音樂和舞蹈,讓德國觀眾在杜伊斯堡親身感受到了這一晚會的特色。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德國的報道。

  來自杜伊斯堡附近的家庭心理醫生布里吉特-克魯伯看完演出后表示,不僅看到了具有高度藝術性的舞蹈表演,更領略了令人惊嘆的中國傳統文化和精神內涵。

這种文化區別于中共傳播的党文化,也讓來自科隆附近的舒爾茨先生從舞台上看到了這一特色,他說,一看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就知道他們肯定不是從北京來的,藝術家們的表演非常開闊和自由,并且把這一信息也傳達給了觀眾。

  然而這一台沒有党文化的晚會卻成了中共的眼中釘。據西德電視台的當地新聞報道,中共大使館通過當地中國學生會施壓,要求大陸學生不要去看神韻演出。

對此,正在德國訪問的大陸作家周勍表示:“難道一個人,因為看一次演出,就要擔惊受怕,這個社會是一個非常恐懼的社會。”

經歷了納粹和東德獨裁制度的德國老人茨默表示,這里是自由民主的社會,中共要明白,不要把黑手伸到歐洲來。

以上由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