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北京奧運給我們帶來苦難

美國好萊塢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日前表示,他不再擔任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開幕式和閉幕式的藝術顧問。對此本台記者近日採訪了一些大陸民眾的看法,他們表示中共申奧時承諾要改善人權,事實上加緊迫害人權,所以,有良知的人都不會參加北京奧運。

江蘇張帆表示,斯皮爾伯格肯定是對中國很多人權現狀看不慣的,政府對外宣傳的很好,實際上老百姓受貪官壓迫,生活非常艱難。

張帆:看不慣的情況下,他做一個顧問的話,我覺得作為一個有良心的人的話,他內心裡面可能都過意不去,中國現在搞奧運,中國政府是宣傳的很好,事實上好多老百姓日子是過的不好的。

浙江高平先生表示,中共舉辦奧運,加強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和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所以為受難者著想的人士都不會來參加奧運。

高平:由於開的奧運會,對他家對他本人帶來災難的人,他肯定反對這個奧運會,這一次這個奧運會受到傷害的人群很大很大的,所以國際上有些知名人士,一定要從中國受苦受難的老百姓這個角度出發,不應該來參加這個運動會。

廣東朱先生表示,中國人權太糟糕,引起人家反感所以就不想來了。

朱先生:辭掉這個工作是有特殊原因的,就是中國這邊有問題,人權不太好,我們中國去北京的狀不好告,去了是白幹,把你殺人滅口叫你不要去告,中國政府說不清現在貪官多嘛!

據報導,斯皮爾伯格指責中共沒有做出足夠努力,結束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的暴力殺戮。根據聯合國統計,過去4年,已經有20萬人在衝突中死亡,200萬人逃離家園。國際社會指責中共提供蘇丹外交保護和軍火,並阻擋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進入達爾富爾 。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