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情人節面面觀

2月14日,情人節。對不少情侶們來說,這一天的天空中彌漫著玫瑰的馨香。這個傳承已久的西方節日正在向全世界蔓延的同時,世界各地的慶祝方式個不相同,頗為耐人尋味,我們一起去看看。

在歐美,自不必多說,情人節是地道的傳統佳節,節日氛圍濃郁。巴黎情侶們街頭散步享受著冬季的陽光,外國游客也愛選擇在這浪漫之都度過這一天。

來自美國的加百列和荷蘭人科瑞瑪是一對夫婦,他們經常來巴黎,他們說巴黎這個愛之都是渡過情人節的最理想的場所。

這一天當然少不了玫瑰花,情人節這一天玫瑰的銷售量是平時的20倍。

在亞太多數地區,盡管情人節不是傳統節日,但似乎過情人節已成為一种時尚。不過,在某些地方,這一本來浪漫乃至神圣的節日似乎變了味兒,以至有人發出疑問,情人節,是墮落的還是浪漫的?

泰國著名的易三倉大學2月1日至9日在曼谷及其附近几個府進行的一份調查顯示,2400名

受訪的青少年當中,每4人里就有1人打算通過進行性行為的方式度過今年的情人節。

這引起了當地官員的警惕,為了确保這一天鮮花和巧克力熱賣的同時人們遵守道德規范而加大了對街面店鋪和旅館的搜查。泰國大部分佛教徒通常是非常正統的。

而在暴力肆虐的中東地區,情人節帶給人溫馨,伊拉克的情侶們加入了購買鮮花和互贈禮物的行列。一些人認為這一天是忘記暴力﹐傳播希望的一天。

巴格達的許多店鋪裝飾著紅玫瑰,禮物和卡片。

在最近暴力沖突不斷的非洲國家肯尼亞,首都奈羅比的人們也頗有浪漫情怀,婦女在這一天穿上紅色的衣服,男子們則要買花來獻給對方。

但也有不喜歡這個節日的地方,沙特阿拉伯有關部門已下令花店和禮品店清除与情人節慶祝活動有關的任何紅色商品,禁令將一直持續至本周五。

据說情人節這一天是人們為了紀念一位敢于与暴君斗爭的修士瓦倫丁Valentine ,他不顧暴君克勞狄的禁令為情侶們主持婚禮,最終在公元270年的2月14日這一天被折磨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