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保證選舉會自由公平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星期四再次保證,下星期的選舉將會是“自由、公平”的,并表示不能容忍破坏和平的行為。穆沙拉夫還否認巴基斯坦反對派所說的他會損害這次選舉的指稱。但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穆沙拉夫總統的公眾支持率急劇下降。

穆沙拉夫在伊斯蘭堡知識分子集會上發表了講話,他說:“我非常清楚的一點是大選必須是自由、公平、透明与和平的。”他還說:“這事關我們的威信,和諧及未來。 ”

穆沙拉夫還警告在巴基斯坦進行民調的外國机构,稱他們打亂了巴基斯坦的和平。

最近國際机构在巴基斯坦進行了一系列的民意調查,顯示穆沙拉夫的支持率急劇下降,据BBC國際台最新民意調查,64%的巴基斯坦人認為如總統穆沙拉夫辭職,社會穩定和安全情況會有所改善。

巴基斯坦兩個主要反對党的領導人本星期舉行了會晤,討論有關2月18號選舉會被操縱的擔忧。此外,美國的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沒有對選舉不公正的指稱進行調查,因此影響到未來選舉的公正性。

此前,美國國務卿萊斯在華盛頓說,她對巴基斯坦選舉可能帶來的暴力事件感到擔忧。她說,下星期的選舉必須得能夠讓國際社會有信心,巴基斯坦能進行自由、公平的選舉。

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敦促巴基斯坦新政府中要有更多溫和派領導人,完成向平民統治的過渡。

美國自從2001年以來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大約100億美元的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