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1. 英國外相關注中國民主与人權問題

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日前在牛津大學發表講話時說,西方必須繼續努力促進民主的傳播,他認為傳播民主是對付全球恐怖主義和沖突的最好辦法。他說像中國這樣的极權國家已威脅到民主進程。米利班德表示在月底訪華的時候,他將向中方官員表達有關民主与人權的問題。

2. 塞爾維亞將宣布科索沃獨立無效

塞爾維亞境內的科索沃這個月將宣布獨立,但塞爾維亞表示,如果科索沃宣布獨立,塞爾維亞將宣布獨立無效。塞爾維亞總理科斯圖尼卡說,塞爾維亞不能讓一個虛假的國家出現在塞爾維亞領土上,因此將否決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

3. 德國頒發萊布尼茨獎

萊布尼茨獎素有德國諾貝爾獎之稱,是德國最具權威的科學大獎。德意志研究聯合會周一在柏林宣布,11位為德國科學界做出了表率及杰出成就的科學家獲獎,其中9名科研人員各自獲得250万歐元的獎金,另外兩名學者平分一份大獎。

4. 丹麥警方逮捕謀殺漫畫家嫌犯

丹麥多家報紙再次刊登印有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頭頂炸彈形象的漫畫。此前警方破獲了一起針對漫畫原創作者的謀殺計划。周二丹麥警方逮捕了3名具有伊斯蘭主義背景的男子,指控他們策划謀殺漫畫作者。丹麥報紙隨后再次刊登漫畫,并表示媒体應團結一致,反對极端主義,捍衛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