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新闻简讯

1. 南韓文化廳長就“崇禮門”事件辭職

韓國文化遺產廳長俞弘俊表示,他應對首爾“崇禮門”的大火負責,并与十二日向總統盧武鉉提出了辭呈。“崇禮門”建於十四世紀末,是首爾最古老的標志性木製建築物。

2. 日本將与歐洲共同開發水星探測器

日本宇宙開發委員會推進會議12日宣佈, 与歐洲航天局(ESA)共同推進的水星勘測“Bepi Colombo計劃”,將加快探測器的設計和生產,以期在2013年發射探測器。

3. 印尼法庭下令蘇哈托子女為父出庭

印度尼西亞法官下令已故前總統蘇哈托的子女當中必須有一人出庭,參加蘇哈托貪污罪名的民事審判。這也是蘇哈托的子女首次面對與蘇哈托貪污有關的民事訴訟。反貪組織“透明國際”說,蘇哈托在總統任內貪污了350億美元。

4. 澳增派軍警至東帝汶

由于東帝汶爆發未遂政變,應總理古斯芒的要求,澳洲增派一支120人的軍隊十二日中午抵達帝力港,此次增派,將使澳洲在東帝汶的軍隊增至約有九百人。另外,70名聯邦警察也同時開抵東帝汶,協助維持秩序。

5. 澳總理陸克文支持紐省電力私有化

紐省長伊曼對陸克文支持電力私有化表示歡迎。紐省政府表示,出租發電廠及出售除電線桿及電纜以外所有資產的計畫,可為紐省節省150億元。

6. 維省教育廳長呼吁學校收看道歉直播

維省教育廳長碧姖十二日發表公開信,呼吁各校組織學生觀看道歉直播,並安排一個升旗儀式,把澳洲國旗及土著旗同時升起,并引領學生討論聯邦政府道歉詞及如何和土著社群融和共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