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吁市政府采取措施清潔室內空氣

2月13日, 一群來自紐約主要醫學研究機構的肺科醫生和美國肺科協會紐約分會的專家在布碌崙的Woodhull醫療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議, 提議市政府採取五項措施清潔室內空氣以 減少哮喘病的發生。

 

Woodhull 醫療中心網絡醫療的主任愛德華(Edward Fishkin)醫生介紹說:哮喘病在紐約是常見病,數據錶明有一百萬的紐約市民被診斷患有哮喘病 ,其中30萬是兒童。室內的空氣污染是引發哮喘病的主要原因,這些污染源包括室內的霉菌,老鼠,蟑螂,灰塵和塵蟎。

 

愛德華(Edward Fishkin) 醫生讓現場的觀眾做一個試驗,只用一根飲料吸管呼吸一分鐘, 體會一下哮喘病人感受。結束後有人感到呼吸睏難,頭疼。 兩位已經治愈的哮喘病患者發言說他們居住的公寓有許多老鼠和蟑螂,浴室中生長霉菌。

 

目前紐約市在醫治哮喘病上有利的方面是,紐約醫院在哮喘病治療上十分出色,而且紐約市頒布了非常嚴格的法令禁止在公共場所吸煙。但是市政府還應該採取行動改善哮喘病人居住房間的空氣質量。其中包括五步計劃:

 

1、 制定城市健康法規清除住宅內的霉菌

2、避免使用有毒的殺蟲劑

3、重新規範房屋受鼠害和霉菌程度的標準

4、培訓房主和管房人識別房屋潛在的霉菌和蟲害

5、提高居民的室內污染導致哮喘病的意識

 

新唐人記者 陳瑜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