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可負擔住房未來仍面臨挑戰

到2030年紐約市將增加100万人口。為了應對新增人口,同時幫助更多的中產階級和低收入人士解決住房問題,市長彭博提出新住房市場計划,希望在2013年前增加十六万五千戶可負擔住房。來看報道。

 

市長彭博的新住房市場計划計划于06年從五年期延長到10年,并計划在2013年前,新建或維持16万5000戶可負擔住房。其中55%是新建, 45%用于維持,30%是用于銷售,70%用于出租。該計划打算將68%的可負擔住房提供給低收入人士,也就是個人年收入在39700元以下或四口之家總收入在56,700元以下者。11%用于年收入不超過85080元的家庭。21%則用于中產階級。

 

紐約市獨立預算辦公室的副主任Preston Niblack今天在紐約市婦女俱樂部主辦的論壇上介紹了獨立預算辦公室的財政報告:

 

04年至07年,新建和維持的住房共63,907戶,已完成總計划進度的38.7%,新建房屋有23,715戶,完成總進度的25.9%;其中出租房43,543戶,進度為37.2%,銷售屋20,364,進度為42.3%。

 

紐約市住房維護發展局理事肖恩 多納万分析,未來六年要實現計划仍面臨挑戰,如建筑成本有可能持續上升,市府削減資本預算,次貸危机的影響等。

 

紐約市婦女俱樂部主席芭芭拉 如克對計划感到滿意。

 

“我很高興住房維護發展局理事肖恩今天說的,他承認未來不确定的經濟狀況對計划的影響,但他的計划不錯,我感到滿意。”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