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競選中的志愿者們

美國大選通常會有很多義務志愿者做義工,了解他們的想法或許能讓人更好的把握美國選情的脈搏以及美國式民主的運作。我們來看看華盛頓DC的報道。

2月12日是華盛頓DC,以及附近的馬里蘭州,弗吉尼亞三地美國大選初選的日子。這一天喬治華盛頓大學的經濟系博士生安娜晚飯只吃了一個苹果,因為她從中午起就一直在忙于做競選義工,挨家挨戶的敲門提醒人們去投票,她的工作一直持續到晚上8點投票站關門為止,之后她和另外一位義工丹尼赶到一家酒店參加晚上的胜選聚會。胜選聚會通常競選雙方都會舉行,是雙方的支持者參加的,一起聊天并等待選舉結果。

安娜說她自己一向比較中立,但是今年是她第一次注冊成為民主党支持者,并且樂于鼎立支持她所中意的候選人,包括每隔一天捐出10塊錢,以及花時間做競選志愿者。在DC附近三州初選之后,接下來的俄亥俄州以及德克薩斯州初選中,她說因為路途太遠,她不會前往,但她會做電話義工,打電話來敦促選民投票。

是什么促使安娜和丹尼為競選做義工的呢?

“因為他讓人有所啟迪,我希望他能贏。喜歡他(奧巴馬),我樂意花自己的錢,時間,精力來幫他。為什么?(因為)我很喜歡他,他是個很棒的候選人,會是個很棒的總統。”

記者:“你听了很多他的演講嗎?”

安娜:“是,我听過几乎他所有的演講。不過重复的挺多的 (笑)。我覺得他不一樣,他比其他候選人(立意)都高。”

丹尼:“我為其他人助選過,所以這不是我的第一次。我覺得奧巴馬是那种三四十年才出一個的(總統候選)那种人,他可能帶來下一步這個國家的改變。

比如從林肯算起,1860年代,到羅斯福,20世紀初,FDR, 1930年代的,然后是肯尼迪,1960年代,里根,某种程度上也是,他是共和党,但是他真的改變了這個國家的方向。不是所有總統都能做到,你可以列舉所有他們之間的所有總統,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改變這個國家的方向。他們也都不錯,有的不太好,但是有他們帶來的改變是增進式的。而每過三四十年,就有一個總統出來,能夠定義那一代,定義接下來的20年國家的走向。奧巴馬可能是這种人”。

我是楊岸,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