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反對派領導人在倫敦去世

格魯吉亞反對派領導人巴德里-帕塔爾卡齊什維利的一位助手星期三表示,帕塔爾卡齊什維利已在倫敦去世。英國警方說他的死因可疑,而格魯吉亞官方媒体報道他死于心臟病。

一名英國警方發言人說,帕塔爾卡齊什維利死的突然,將調查确切的死因。格魯吉亞電視台報道中說,52歲的富有商人帕塔爾卡齊什維利死于心臟病,但他的同事要求國際專家展開調查。

上世紀90年代,帕塔爾卡齊什維利在俄羅斯實施私有化的過程中暴富,成為格魯吉亞首富,個人資產約為60億美元。2003年,帕塔爾卡齊什維利支持格魯吉亞的“玫瑰革命”,迫使前總統謝瓦爾德納澤辭職。去年格魯吉亞當局控告帕塔爾卡齊什維利密謀推翻現任總統政變,而對他頒發逮捕令,隨后他前往倫敦居住。

帕塔爾卡齊什維利曾登記參加今年1月初舉行的總統選舉,成為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的主要競爭對手之 一。

去年12月倫敦時代報刊登了一篇有人密謀謀殺他的文章,他要求格魯吉亞政府調查此事, 但政府表示此事純屬捏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