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政要祝賀神韻歐洲巡演

13日歐洲巡回演出的第一場將在德國最大內陸港口杜伊斯堡拉開帷幕。開演前夕,歐洲議會主席等多名政要祝賀神韻歐洲演出取得成功。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歐洲議會發來的報道。

歐洲,做為西方文明的發源地,迎來了東方傳統文化的盛會。神韻藝術團去年在巴黎和柏林的演出甚受好評,今年的歐洲巡回擴大到15個城市,成為歐洲文化界的盛事。

歐洲議會主席漢斯.蓋特.波特林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采訪時說,在歐洲和全球巡回的中華文化演出神韻晚會,是一個很好的机會,把許多人凝聚在一起,促進全世界的相互文化交流。他希望,這台晚會能使全世界各族裔走得更近,增加相互理解。他預祝晚會成功。

歐洲議會文化委員會副主席,德國議員(Dr.Helga Truepel)海爾加-特律普表示:神韻晚會的美妙和珍貴之處在于,它向我們歐洲人展示了,數千年以來,中國擁有多么絢麗和高貴的文化,這是中國對全世界的特殊貢獻,不管是書法還是建筑,都有其獨特的精神層面。她很高興有這樣一台晚會,幫助人們來了解中國傳統的精深美好。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麥克.加勒,表示非常高興,今年神韻晚會再次全球巡演,不僅是向華人,更是向其他族裔的文化展示,中華文化有多么丰富,有趣和多樣。我祝愿巡回演出取得成功。

托馬斯.曼(Thomas Mann)是法蘭克福選區的歐洲議員,他祝愿在法蘭克福舉行的神韻晚會取得成功,他雖然因為時間關系不能親往觀看。但他相信,看完演出后,人們會更了解這個偉大民族的丰富多彩。

神韻于2月13日和14日晚間8點在德國杜伊斯堡瑪麗門劇院上演,16日和17日在法蘭克福世紀大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娣德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