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二千人受顧身份錯誤損失慘重

如果您現在是以“獨立和約人”的身份受顧於您的公司﹐您有可能因為公司為了私利而故意沒有給您“正式僱員”的身份。紐約州政府今天宣佈﹐從去年8月份到12月份﹐紐約州共有2048人因為錯誤的受顧身份而受害﹐經濟損失達上百萬美元。

紐約州勞工部部長派翠沙.史密斯(Patricia Smith)11日宣佈﹐紐約州錯誤受顧身份聯合工作組(Joint Enforcement Task Force on Worker Misclassification)在去年最後4個月的抽查中發現﹐紐約州建築業和餐飲業的工人受顧身份錯誤的現象使工人們少收到三百萬美元的工資﹐失業保險信託基金(Unemployment Insurance Trust Fund)少收到一百四十萬的稅收和罰款﹐而有一千九百四十萬美元的工資付款沒有上報。工作組指出﹐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主要是僱主不想支付聯邦和州以及地方的賦稅。紐約市勞工中心委員會(New York city Central Labor Council)執行主任艾德.歐特說﹐這種現象是一項經濟和人權危機。紐約州錯誤受顧身份聯合工作組在報告中建議﹐紐約州立法規定統一的受顧身份區別標準。

新唐人記者 袁科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