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100)傳統文化 精神內涵是精髓

================

新聞周刊(100)傳統文化 精神內涵是精髓
================

========
焦點話題:傳統文化 精神內涵是精髓
========
親愛的觀眾朋友,新聞周刊又和您見面了!現在正是中國農歷新年,我首先給大家拜個年,祝大家龍馬精神、闔家幸福!由神韻藝術團擔綱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主場的演出已經在紐約的無線電音樂城圓滿落下了帷幕。有一個記者跟我講了紐約無線電音樂城的引座員羅杰貝洛,告訴他說,他期待著看每一個表演,并試圖盡可能的多看。 他說:“我去年也看了演出,和今年的一樣令人吃惊。但是我不得不說今年的表演已達到一個全新的水平”。羅杰貝洛說:“我在這里工作了三年,我看¨鴗F很多的百老匯演出和音樂會,但這個節目實在是太特別了,我看到的別的演出沒有可以和這個相比的,她是真正美好的”。相信電視机前的觀眾朋友几天來都看到了觀眾對晚會給与的高度肯定和贊賞。還有很多從大陸來的觀眾,看了晚會后認為,這是平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么好的節目。他們認為這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神韻藝術正在成為一個世界的奇觀!那么,我們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究竟是什么哪?在音樂舞蹈的創作和表演過程中又是如何將精髓的部分表演出來的。今天我們的節目一開始先來聊聊這場剛剛在紐約結束的奇觀!

=======
一周大事件
=======
標題﹕英國警方公布布托遇害案調查報告

應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的要求負責調查前巴基斯坦反對党領袖貝•布托遇刺案的英國警方官員,二月八日公布了他們對事件的調查報告。他們的結論認為布托不是頭部中槍身亡,而是由于炸彈爆炸沖擊波導致她的頭部与乘坐的汽車緊急出口發生劇烈碰撞所造成的。不過,布托所領導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以及布托家人都認為,布托是被人開槍打死的。
————————————-
標題﹕歐洲安全合作組織抵制俄羅斯總統選舉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二月七日宣布,歐安組織將抵制俄羅斯將在3月2日舉行的總統選舉,因為俄羅斯拒絕給予歐安組織足夠的時間派遣觀察員。
————————————-
標題﹕保護記者協會報告關注中國記者處境

保護記者協會二月四日發布報告說,中國9年來一直是全世界監禁記者最肆無忌憚的國家,已知的至少有29人被關在監獄,占全世界被監禁記者的23%,其中18人是因為在互聯网上發表文章。報告還說2007年全世界有65名記者被害,是13年來最高。
————————————-
標題﹕上百訪民探望胡佳妻女被阻

大陸上百位各地訪民,2月3號自發的前往胡佳北京通州區的住處,探視他的太太和小孩,訪民被數十名便衣及警察阻攔在院子外面盤查個人資料,當時也有海外的媒體記者也被擋住,不得其門而入。前去拜訪胡佳妻子和小孩的訪民們表示,胡佳過去曾經幫助過他們,這次來只是表達一點心意。
————————————-
標題﹕布什提交2009財政年度政府預算

美國總統布什2月4日向國會提交了總額達3.11万億美元的2009財政年度政府預算,這是美國年度預算首次突破3万億美元大關。其中國防開支占中心地位,同時大幅削減社保醫療開支。預算將使今明兩財年美國財政赤字大幅攀升,布什政府預計到2012年實現財政預算平衡。針對這份預算案,兩位聯邦眾議員表示,預算案削減了紐約市911醫療所77%的經費并不合理,他們同時還呼吁國會參眾兩院通過補償911受害人的相關法案。
————————————-
標題﹕對抗微軟收購企圖 雅虎或与谷歌結盟

微軟宣布收購雅虎計划后,雅虎方面態度一直不明朗。据報道,盡管微軟出价不菲,但雅虎仍認為這一价格低估了自身价值,并且將考慮与谷歌結成商業聯盟,以對抗微軟的收購企圖。谷歌的股票持有人們似乎也不太喜歡這個舉動,星期一谷歌的股票下跌了4%.
————————————-
標題﹕繼上周大漲后 美國股市回落

受到分析師降低金融類股的評級,信用卡公司出現消費者延遲付款的跡象,以及對經濟衰退的持續擔心,美國股市在經歷了上個星期的大漲后,于四日下跌。美國搜索引擎Google的股价下跌了4%,有報道稱雅虎有意与google聯合,對抗微軟欲以446億美元收購雅虎公司。

=======
焦點話題:超級星期二后 共和党重組 民主党分化
=======

演播室
姜:轟轟烈烈的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塵埃落定。共和党老將麥凱恩獲党內總統候選人提名已成定局。民主党希拉里和奧巴馬卻不分高低,誰能胜出仍是懸念。但是超級星期二之后, 共和党的羅姆尼退出,因此麥凱恩有意收編党內保守派選民,重整¦@和党。而民主党卻面臨分化的局面。

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結果,共和党老將麥凱恩大獲全胜。但是盡管如此,由于麥凱恩在移民等許多問題上的立場,并不受到共和党內保守勢力的支持,對于這樣的選舉結果,保守勢力當然很不滿。二月七日,代表部分保守勢力的前麻州州長羅姆¥妨聽為惜謅@切競選活動。次日,麥凱恩在佛吉尼亞州的一次競選活動中表示,他已做好准備与羅姆尼協商,以將共和党重新團結起來,使其在十一月的總選中,擊敗民主党。

民主党方面,超級星期二之后,民主党的希拉里和奧巴馬一改選前制造的和諧气氛,兩人之間的選戰越發激烈。星期四,奧巴馬宣布在初選結果出來之后的36個小時之內,他就收到了750的捐款。而希拉里星期五則宣布,初選結束之后,透過网絡,她總共募集到800万的捐款,兩人在捐款上較勁,以從中顯示出支持度。那么,誰能贏得2025個代表人數,以确保党內提名,恐怕到三月底才能知道。但是,請康并不是那么簡單。由于一些州的民主党初選登記不合規定,如密西根州,致使初選結果不被党內認同,代表人數是零。因此,据專家分析按照目前兩人的不高低的情形,結果很可能是誰都不過2025代表人數的底線。那么總統候選人提名,將在党代表大會上,由選出的各自的代表進行最后的選舉。

但根据美國有線新聞网的報道,民主党主席霍華德迪恩表示,不能承擔党代會分化的惡局,爭取在會議前,召集候選人協商解決。而國會發言人南希普羅希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网采訪時表示,如果那樣,將由党內的超級代表投票決定。所謂超級代表(superdelegates),是不經過民選的,包括前總統在內的党內要員。民主党共有超級代表795人。由795人來決定總統提名,很多党員相當不滿。因此,共和党分化的局面恐難避免。這要看希拉里和奧巴馬誰能贏過麥凱恩。根据CNN的兩項民調顯示,奧巴馬的支持度胜過麥凱恩。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曉玫綜合分析報道。

演播室
姜:好的感謝我們記者曉梅!再來休息一下,然后我們會有一個有意思的社區節目。

=============
社區巡航:“學以致用”的ASA 學院
==============

演播室
姜:在紐約,有一所這樣的大學,學科的設置完全針對未來的就業,學時的安排完全照顧學生本人的情況,課后輔導完全免費,畢業后找工作終生提供幫助。是不是一所很人性的大學呢?它的名字叫做:ASA 學院。

演播室
姜:好的朋友們,再次感謝您收看我們第一百期新聞周刊。謝謝大家的關心与支持,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