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誓言鎖定火箭攻擊操縱者

【新唐人】2月10日,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Ehud Olmert)發表講話,以色列將鎖定所有從加沙地帶哈馬斯控制區進行跨界火箭攻擊的巴勒斯坦激進份子。但是,以色列軍不會采取激烈的軍事行動。2月8日兩名以色列被火箭擊傷,一名8歲的男孩不得不截肢。

奧爾默特政府一直對在人口密集的沿岸地區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持謹慎態度,因為行動可能導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平民的大量傷亡。

但是,奧爾默特正面對來自國內的日益增加的壓力,要求他對火箭攻擊采取更多的反制措施。在2月8日的一次火箭攻擊中,有兩名以色列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8歲男童,其腿部受傷并被截肢。

奧爾默特說:“我們應該展開系統有序的長期行動。我們將找出所有的恐怖活動的來源,那些操控,實施和要為這些恐怖活動負責的人。我們將不會區分他們。”

周日,十几名被攻擊小鎮的居民封鎖了通往耶路撒冷的道路,以抗議周六的攻擊,并要求奧爾默特對加沙地帶發動大規模行動以停止火箭攻擊。

在2月8日的火箭攻擊后,以色列發動了一次空襲,其中一名哈馬斯武裝人員被殺。事后,以色列加強了對沿岸地區的封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