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眾稱當局敷衍至大雪成災

【新唐人】本台記者就中國湖南地區雪災的況採訪了郴州和長沙災區的居民。當地民眾表示,因為中共不重視,下雪形成災害2、3天以後才救災,當局救災敷衍、作樣子,致使災情比較嚴重。由於媒體不恰當宣傳誤導民眾,使得已經疏通的交通繼續癱瘓。

由於大風雪長時間侵襲,造成中國許多地區的交通運輸和水、電中斷。湖南郴州的李先生表示,當地只提供政府部門用電,民居必須自己買發電機發電,幾乎 95%以上居民家中都沒有電。停電之後,整個鐵路運輸也中斷了,許多縣裡的有線電話和無線行動電話都斷了,水的供應也中斷。

郴州居民李先生:『政府不重視,下雪形成災害2-3天以後才救災的,所以災情比較嚴重。我40多歲了第一次看見這種災害,報導死了幾個那肯定不止這個數,在殯儀館看到的人太多了、幾十人,物資相當匱乏。』

長沙李先生認為,中共的行政體系效率低,而由於媒體受當局的控制,對救災情況報導的都是好的一面,也因為不恰當的宣傳誤導民眾,造成疏通的交通再次癱瘓。

長沙李先生:『救災的情況有點是敷衍,雪在大的時候沒有多少人出來剷雪、撒鹽,但是總理快來的時候樣子都作給他看,它的宣傳起了很相反的作用,應該災就是災嘛,通行不便就告誡大家交通不便堵路是吧。』

災區民眾表示,救災是政府份內該做的事情,當局卻把救災宣傳的像是給予人民施了恩惠。

據瞭解,這一次暴風雪大陸超過一億人口受到影響,直接經濟損失高過540億人民幣。目前因雪災造成的死亡人數仍難以估計。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柏樂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