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將至 哥國2億6千萬美元花卉銷美

【新唐人】就在全球華人歡度中國新年之際,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也即將在2月14日到來。目前全美有三分之二的花卉進口自哥倫比亞(Colombia)。哥國官員表示,今年可望出口150萬箱的花卉,可望帶來2億6千萬美元的收入。

隨著情人節將至,哥倫比亞花卉出口商正準備把各種美麗的花卉出口到美國。為了這筆大生意,哥國的花農雇用了將近二十萬名工人,把即將運往美國的花卉備妥。

這些出口到美國的花,首先得搭上三個鐘頭的船運抵邁阿密(Miami),然後再分銷全美各地。部份情人節花束的售價高達七十美金。

花卉栽植農場主喬斯 ( Jose Figueroa ) 說:「對我們而言,情人節前後是最重要的時候,因為美國的情侶在此時會以花傳情、慶祝情人節,而這也佔了我們全年銷售總額的百分之30左右。至於其餘的銷售,則分散在北美地區、歐洲與俄羅斯市場的其他重要節日,或是宴會派對上。」

不過,由於受到美元疲軟、油價上升與工資上漲的衝擊,許多哥國花農不得不裁減人力。在過去幾年中,已有2萬名花卉栽植場的工人遭到解雇。因此,對於哥國花農來說,情人節所帶來的商機變的更為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