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強力籌款勢壓希拉里

【新唐人】在本周的超級星期二美國總統參選人初選投票中,兩位民主党候選人奧巴馬希拉里難分明顯胜負,將展開進一步的党內競選纏斗,而競選籌款也成了競選活動的一個重要因素。几天來,奧巴馬募集了七百多万美元的競選捐款, 力壓曾為競選不得不自掏腰包的希拉里

民主党的聯邦參議員奧巴馬和希拉里都是2007年的募款高手。他們每人都曾募集了一億美元。數額之高,遠遠超過其他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競爭者。

不過,奧巴馬在目前的形式下,似乎技高一籌,他在今年1月份已募得了約三千兩百万美元。而希拉里在同期僅募集到了一千三百多万美元,不得不從自己的私人款項中借了五百万美元來資助競選。

籌集競選捐款是美國總統選舉政治的命脈,目前對于民主党的這兩位候選人來說也尤為重要。

美國發展中心研究室主任沙克爾(Faiz Shakir)說﹕“錢很重要,一個原因是你可以堅持的更久。如果沒有錢的話,你無法舉行競選活動,我認為這是基本原因。除此之外,我認為,這是一個反映誰真正得到支持的重要因素。”

也許,也正是這個原因,希拉里的表現讓她的支持者感到忧慮。希拉里的許多支持者每人的捐款數字已經達到法律允許的最大限額。 而支持奧巴馬的人群中,比較多的是网絡上的小額捐助者。他們可以在競選活動進行的過程中繼續捐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