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來臨 中共官員忙於爭權奪位

【新唐人】中國大陸持續近三個星期的暴雪,災情至今仍未獲得緩解,評論人士指出,中共官員忙於爭權奪位,而非首先關注民生,是造成大規模災難的主要原因。以下是本臺記者的分析報導。

據瞭解,2007年8月30號,中共發佈《突發事件應對法》,其中提到對自然災害的應對措施,但通過《應對法》,各省抓的緊、而且反應最快的,都是官民衝突社會群體事件,相對於此次暴雪災害發生近20天,卻未見中共任何單位積極反應。

伍凡先生說:“據報道上海正在開兩會,正在選舉官員。廣東也在召開兩會的會議在推選官員,他們所忙的是他們自己的官位,而不是關心老百姓的死活。你想想看,80萬人擁擠在廣州火車站,他們吃啊!住啊!這個大小便哪,供水哪,這些沒有人關心吶!”

大陸受災民眾直接表示,並未獲得政府任何幫助。

湖南民眾:「政府幫助你個屁啊,幫助你?它不鎮壓你就不錯了,還幫助你啊!」

大陸維權人士 張建平:「它正好是有兩會,地方開會,那些共產黨的黨官,他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每年的權力分配上,一些資源的分配上。」

一般分析則是批評,中共空有氣象衛星,卻沒有提前預報;而災害出現後,各地政府未進入緊急救災狀態,加上訊息通報系統不健全,致使許多繼發性災難也無法避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