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用紙飛机來探索太空

【新唐人】為了設計出最好的航天飛机,日本研究者從國際空間站放飛紙飛机,讓它“安全”穿越大气層降落到地球。

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星期三試驗了小型紙飛机,這种飛机使用特殊紙制作的,能承受250攝氏度的高溫和比音速快六倍的風速。紙飛机經過風洞試驗仍完好無損。

因為紙飛机比較輕,降落的速度也沒有那么快,所以穿越地球大气層時完全有可能不被燒毀。鈴木教授說:“紙飛机非常的輕,當空气稀薄時可以降低速度并緩慢降落,我們相信這個研究能為未來的宇宙飛船的全新設計提供線索。”

他還表示這項技術將來可能運用在無人飛船上。

紙飛机要花几個月的時間才能到達地球。由于不能控制紙飛机的降落地點,鈴木希望屆時撿到紙飛机的人能通知他們,紙飛机上將用几种語言書寫,如果發現, 請聯系我們。

研究人員認為:如果紙飛机這么輕的物体都可以成功從太空返回,那么這項研究成果就有可能被運用到其它領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