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一些小商家接受歐元付款

【新唐人】紐約市的一些小商家正在接受消費者用歐元付款。目前這一方式在紐約的一些地區廣受歡迎。

曼哈頓東村酒家(East Village Wines)的老板羅伯特.楚(Robert Chu)說,自1999年歐元引進以來,他就已經接受了它。

“我們已認定,錢就是錢。我們就接受它。我們不過是与我們的銀行兌換一下而已。當歐元最先出來后,我們就兌換 給它等值的錢,那么持有歐元的人實際上就有了折扣。”

楚說,住在東村鄰近地帶的有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很多經常往來于歐洲。平均每天他能接收大約40至100歐元。當顧客支付歐元時,他就根据歐元与美元的匯率,以美元找給顧客零頭。目前這一方式應用良好。此外,楚也已開始接受其他外幣,包括加拿大元和英鎊。

紐約市其它商家,如比利古董及道具店(Billy’s Antiques & Props)店主比利.樂華(Billy Leroy)近來也決定開始接受歐元。

樂華說,他在去年年底在巴黎購買古董時,發現他的美元并不是那么管用。于是就決定向那么多的歐洲顧客接收歐元。

樂華說,他并不把歐元拿到銀行兌換成美元,而是保存起來以便到巴黎經商時直接使用它們,這是這個時代的一條經商之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