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万中國人黑暗中過年

【新唐人】中國南方大雪災重創17個省份,湖南、貴州、廣西北部等重災區供電情況依然嚴峻。數百万中國人需要在黑暗中度過新年假期。

中國在遭到百年一遇的暴風雪襲擊后,一些城市甚至已停電12天以上。中共官方表示,全國2千個縣中至少有170個斷電,許多中國人在除夕之夜無法看電視播放的晚會節目。

許多偏遠地區的居民甚至買不起蜡燭,必須在日落前,也就是大約下午4點完成他們的新年祭拜活動。

莫巨烽: 停水停電,桂林市停了一個禮拜,縣里面停了20多天了,道路有部份通行,部分封閉,菜价漲的厲害囉,一般的漲五倍,有的漲七、八倍、十倍以上,沒得吃了,結冰很嚴重,還沒融化,牲畜農作物都凍死了,損失非常嚴重。

貴州雪災情況嚴重,大雪不斷導致供電設施損毀,大面積停電的情況短期內無法改善,東南方的雷山縣,停電已經長達半個月,六盤水居民陳紅女士表示因為吃不上飯,將親生儿子送給別人養了。

陳紅女士:現在我們這里下大雪挺嚴重的,沒有水了,我們現在喝的是我們去很遠的地方挑來的自來水,因為我們沒有錢,吃不起飯了,我們家天天吃那個玉米面,我自己的小孩已經送人了,很冷我們都不敢出去,沒有衣服穿,躲在家里,家里面也沒有什么被子都挺冷的。

一位鄉鎮居民說,自己最擔心的是在晚上酷寒的天气下如何讓小孩不被凍坏。國外媒体認為,中共的制度性缺陷導致供電系統無法應付突發災害。

陳紅女士: 現在我們這里下大雪挺嚴重的,沒有水了,我們現在喝的是我們去很遠的地方挑來的自來水,因為我們沒有錢,吃不起飯了,我們家天天吃那個玉米面,我自己的小孩已經送人了,很冷我們都不敢出去,沒有衣服穿,躲在家里,家里面也沒有什么被子都挺冷的。

莫巨烽:停水停電,桂林市停了一個禮拜,縣里面停了20多天了,道路有部份通行,部分封閉,菜价漲的厲害囉,一般的漲五倍,有的漲七、八倍、十倍以上,沒得吃了,結冰很嚴重,還沒融化,牲畜農作物都凍死了,損失非常嚴重。

暴風雪還使豬肉、大米、蔬菜和各類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扶搖直上,沖淡了新年的歡愉气氛。

相關文章
評論